秋水

【护心】自我攻略的小灵龙(1)

  小奶狗天曜与无心姐姐素影(还没看电视剧,只看了同人文)

  素影被天曜和雁回诛杀后,灵魂还未消亡。

  她看着天曜与雁回一路扶持,行走于天地间,主持正义。看到了她庇护的人族残害同类丑恶的一面,看到了妖族善良和谐的一面,看到在天曜治理下的妖族与人族逐渐和谐共处。

  也看到了陆慕生与他妻子在她死后,恩爱的一生。

  从一开始的几欲入魔,到执念在逐渐消失,她用了很久很久,久到世间再与一个熟悉的身影,久到灵气稀薄,妖魔消失,科技兴国,新纪元开始。

  执念消失的那一刹,她许久未变的身影也开始消散,直到她闭眼,才露出久违的微笑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里是...?”睁开眼睛的素影忽略自己一身伤口,看着眼前熟悉又陌生的景象,陷入自我怀疑。

  “素影,你没事吧”人未到,声先到,天曜那熟悉的声音传入耳中,令素影真的确认了自己回到了当初哄骗小灵龙的时候。

  这时她已经让天曜对她上心,在小灵龙犹豫徘徊的时候为了加快进度,捅破那层窗户纸,故意在诛杀一尊大妖时被重伤,在天曜返回时故意说着似是而非的话,让天曜以为自己对他也有好感顺势表白在一起。

  一想起以往zz般的操作,素影就觉得头疼。

  在经历过后面的事情后,她对陆慕生已经看开。爱她的和她爱的都只是那个斩妖除魔的将军,而不是转世后的那个人,无论她做什么,她的爱人都不会再回来了。

  正当素影沉思的时候,天曜来到她的身边,忧虑的看着素影,“对不起,都是我的错,都怪我修为不精,害你替我挡伤,你看起来好严重”。

  “这没什么,不是你的错”素影摇头,没有像前世一般,把一切归结到天曜身上。

  “素影,我”天曜想说些什么,素影却不想给他机会,虽然在这条灵龙手上死过一回,但现在的她看他就像在看一个小孩。除却陆慕生的因素,她不想再和他生出什么特别的情愫。

  “我很累了,想休息一下”说完,也不管天曜,径自打坐起来。

  天曜看素影这样坚定,只能为她护法。

  天曜静静地看着素影,面上一片淡定,内心却如山峦叠嶂,波涛汹涌。“她为我挡下妖兽致命一击,还什么都不说,这么漂亮,心地还这么好”,耳根逐渐红起。

  几个周天后,素影睁开眼睛,就看到天曜近在咫尺的脸,吃了一惊,往后仰去。原来天曜在思考的时候不知不觉间,与素影越靠越近。

  察觉到素影动作的天曜赶紧单手抱住不让她跌下去,扶稳后才反应过来立马松手,耳朵整个又红又烫,“你没事了吗”。

  “嗯,好多了”

  “那我们走吧”

  “好”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0)

热度(364)
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